文具盒说明文
我有一个漂亮的文具盒。它是“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妈妈特意送给我的。
盒盖上印着一只小白兔。小白兔的头上戴着一顶遮阳帽,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微微垂着。两只红红的眼睛里各嵌着一只明亮的眼珠儿。鼻子的下面,长着一张三瓣嘴,手里拿着一根棒球棍,好像在说:“我赢啦!我赢啦!”这时,又小又短的尾巴高高翘着,显出一副得意的神色。
文具盒的开关是磁铁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光。由于它有吸引力,关的时候,只要一放手,只听“啪”的一声,盖子就盖好了。
打开文具盒,第一眼先看到的就是文具们的“小房子”上面一层“住”着两枝自动铅笔和三枝削得尖尖的铅笔。掀开上层,里面又有几问“小房子”前面的“小房子”里,“躺着”一把绿的塑料尺;中间比较大的“房子”里,“住着”我们班里的课程表;下面的“房子”里“卧着”一块橡皮。这些文具都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家中”。
你别看它们现在都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在我学习的时候,它们可都是我的好帮手呢!我一打开作业本,铅笔立刻“首当其冲”地“跳”出来,帮我写作业;当我做错了题时,橡皮立刻“挺身而出”;当我要画图形时,“正直”的尺子就紧紧地贴着本,使我画出笔直的线段和清晰的图案,还帮我把长度量准确。
我的文具盒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好伙伴,我爱我的文具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