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蜗牛小学作文范文350字
今年,我家也养了蜗牛。那些可爱的小东西伸出它长长的触角,就像一根天线似的,背着一个大“房子”。
今天,我去看这些小家伙,刚巧,爸爸正在给它们喂食。突然,几个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蜗牛是靠什么来吃食物的?它有嘴巴吗?如果有嘴巴,那么又长在哪儿呢?为了寻找这几个答案,我决定做一个试验。
我拿来了一些已经和水拌过的饲料,粘在食指上。于是,我把手指头放到蜗牛前边,不小心碰到了它的触角。这时,一向“胆小怕事”的蜗牛迅速把头缩进了壳里。但是,它毕竟抵挡不住美味佳肴的诱惑,闻到了喷香的饲料味儿,就不由自主地把头探了出来,用两只触角寻觅饲料的地点。刹时,蜗牛把目标锁定在了我的食指上。只见它把头伸了过来,张开嘴巴,“啃”起我食指上的饲料来。“噢,原来是这样!”我解开了心中的几个谜团。
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蜗牛吃食。它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哩!多么可爱的小蜗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