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蜗牛
星期六,我在家里闲的没有事,我想不如观察我家的蜗牛。
它背着一个又大又圆的房子—蜗牛壳。壳是褐色的,还挺光泽。
它虽然爬的很慢,但感觉非常灵敏,只要有人在它身上碰一碰,它就能在短时间内,把整个身子缩回壳里。一到大晴天,蜗牛就爬到墙角,缩回壳里,睡起大觉来。
蜗牛吃东西的时候,伸出排满的小勺子齿舌舔食物,把食物钓成小片,送进嘴里。它们常吃嫩树叶,但有时也吃菜叶。
蜗牛最大的天敌是萤火虫,它们随时随地都可以成为萤火虫的美味佳肴。
蜗牛的肉有蛋白质,非常有营养。蜗牛真是一种既有营养又有趣的一种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