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而又漫长;生命,平凡而又伟大;生命,快乐而又痛苦。生命,它到底是什么呢?黑夜天空中的烟花?如果让我说,我会说,是的,生命的的确确是黑夜天空中的烟花,是她将我们带进一个有动力、活力、激情、亲情、热情融为一体的生活空间里,使我们拥有喜、怒、哀、悲的时刻。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了生命的真理。
在一个平平常常的下午,我在家里安安静静的写着作业,写着写着,我忽然觉得身后的花盆有什么动静,我便跑过去查看一番,到了花盆跟前一看,哦,原来是我心爱的花需要浇水啦!我的心里刚刚想完,自己的身体已经到达水盆跟前了,我舀了一大勺水,既以急忙的心情又以迅速的速度跑到花盆跟前仔细认真地给我那可爱的花浇水,浇着浇着,忽然,我看到了几只蚂蚁掉进了有水的花盆里,但是我没有救这些蚂蚁,因为我听说蚂蚁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对于这点我半信半疑,所以想借助这件事情看个究竟。于是我立马搬个板凳坐到花盆的旁边仔细观察着蚂蚁的动静,过了一会儿,竟然有一只蚂蚁在水狰狞的笑声中脱颖而出,使我高兴万分,那只蚂蚁非常迅速地跑进了蚂蚁洞(因为蚂蚁洞就在花盆旁边),等了一会儿,出来了一群蚂蚁(大概有、6只)前面还有一只“领头羊”率领着这波大部队向花盆前进,我可以一眼看出这只蚂蚁保准是刚才的那一只。过了一会这些蚂蚁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大家爬上了花盆沿上开始“拔”这些蚂蚁,“一,二,三,拔···呀拔,一,二,三,拔……呀拔”蚂蚁好像在说。又过了一会儿,这些蚂蚁终于把在水中挣扎的蚂蚁给“拔”出来了,紧接着,这些蚂蚁像打了胜仗似得凯旋而归把水里的蚂蚁给“抬”进了蚂蚁洞。
对此,我想到了许多事情,当别人的生命面临危机的时刻,你会帮助别人吗?同样,当你的生命面临危机的时刻,别人会帮你吗?相信你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对于蚂蚁来说,它会,但对于我们就不能会吗?每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当努力的帮助对方,当然,既然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这就是友爱的力量。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力帮助别人,使每个人的友谊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