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时期有良多有趣的事,那时年幼的我不知某些东西的名字,常把它的用途当名字叫。记得一次爷爷让我和他一起去地里刨花生,我高兴地说,奶奶快点给我拿“刨子”,还有一次妈妈让我帮她剥蒜,蒜剥好了就问妈妈,“捣子呢?”那时每次吃饭前我就把一个光滑的自以为好的板凳先占住,把一个木头在子凸起来的板凳老让小姑坐,有次小姑开玩笑说;“你咋恁主贵,老让我坐坏板凳?”我不懂啥是“主贵”,忙还嘴说:“不主贵、不主贵……”。
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有一天傍晚我和几个小朋友玩捉迷藏,我们一共六个人,三个人一组分了两组,我们用剪刀石头布决定了我们这组先藏,另一组找我们。和我一组的两个小朋友很快就藏好了,对方开始倒计时了“、4、3……”,我东瞅瞅西望望,手忙脚乱,觉得哪都不严实,怎么办呢?那边在喊“2、1”,情急之下,“扑通”,我就近跳进了猪圈里,只闻声一声难听逆耳的“哼—”猪猛地一窜,我一屁股坐在了猪粪上,大家听见都跑来了,一看我那样,个个都快笑破肚皮了。
至今每当妈妈让我再剥蒜时,爸爸还常故意拿着蒜臼子说:“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