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回忆的时候,你就背着书包拿上行李去了异国他乡。
我花了一点时间,好好的审视了一下我们在一起的这几年:
第一年,我们相处的第一年,妈妈虽然没有母乳喂养,但是夜里那固定几个时间段的闹钟和迅速老去的眼神,时刻提醒了我需要为妈妈这个角色而负责。你从满嘴的口水怒发冲冠的样子,到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直至今日,我还是可以回想起那些可爱的日子。
第二年,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二年,你开始有选择性的依赖别人,最爱的人不是我。那时的我不能理解,为什么看似为你付出的最多,你最亲近的却是阿姨。直到后来,我才释怀,对比阿姨的付出,妈妈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这一年,你懵懂可爱,我们一大家子去了海南,你第一次看见了大海,也许你已经没有了记忆。可是,妈妈却能回忆起当时你那兴奋和欢乐的样子。这一年,妈妈开始把你栓在裤腰带上去旅行,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我不知道旅行可以带给你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丢下你自己跑出去……
今天,你背起包拿上行李去了异国他乡,你的分离焦虑让妈妈更加焦虑不安。而妈妈越来越理解什么是母亲,也开始明白,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上学的你开始变得懂事,但也伴随了那些让我无法理解的歇斯底里。你本就该是我的性格缩写,所以,抱歉,我想你让我明白,我需要做的更好。我有点茫然,曾经就是希望你独立,而今,失去利用价值的我,反而变得不适应。如果说龙应台的背影描写了成长与分离,那么我想说,可以看见背影,也是种存在的幸福。起码,我还可以跟随在你身后。我没有把你培养的很出众,大胆,活泼。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男孩。
一个很善良,非常善良,一个独立,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小男孩。一个始终让我努力想保护,不想让你早早被社会和物质所污染的普通小男孩。
妈妈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忙忙碌碌的工作,普普通通的生活,对物质充满向往对生活充满乐观,妈妈努力过好每一天。
y little boy
我的宝贝,妈妈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