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叩诗歌大门吴青衿作文
诗歌是我国文化星空中最璀璨的明星,它蕴含着无限的奥秘,披发发着迷人的魅力。这里既有无邪有趣的儿童诗,也有能激发我们爱国主义精神的爱国诗;既有朴素清新的民歌,也有代代相传的唐诗、宋词和元曲。
这段时间,热爱诗歌的姚老师带着我们轻叩诗歌的大门,领略诗歌的艺术魅力。围绕着“轻叩诗歌诗歌大梦”的主题,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硕多彩的流动。
首先我们分组创造诗集。我们小组给诗集取名字时发生了争执,有的同学说叫“诗的世界”,有的同学说叫“诗的天地”,有的说干脆叫“诗歌”……经由大家的讨论,最后我们决定叫“诗的海洋”,由于中华上下五千年,诗歌浩如烟海,而且蓝色优雅浪漫,能体现诗歌的艺术特点。我们以爱国、四季、外国、抒怀、抒怀来分类,收集诗歌,装订成册,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本精美的诗集诞生了。
另外我们小组组织参加了诗歌知识竞赛,固然出的标题问题很难,让同学们绞尽脑汁,却乐此不疲。抢答题将诗歌知识竞赛推向了热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答题。看,汪XX高高地举起了手,酡颜红的,好像在憋着一股劲;王XX也不甘示弱,高高地举起了手,不中断地大声喊:“我!我!我!”同学们的热情可真高啊!固然我们小组没有能得到冠军,我们依旧很开心,由于我们介入了,而且我们收成了良多诗歌知识。
我们还参加了诗歌演讲流动。看,几位“古代人”神采飞扬地上场了,他们先表演了《游子吟》的故事,后来一起背诵诗歌。才艺、宋乐君和李宇琦以唱歌的形式表演了《菩萨蛮》,她们歌声柔美婉转,仿佛带大家穿越时光地道,来到了古代。歌声激起了大家的热情,同学们争先上台表演,有的还带了道具。出色有趣的表演引得大家笑声不中断,掌声如潮……
这次流动为我们打开了诗歌的大门,我们在诗歌的世界遨游,感触感染到了诗歌的美妙,领略到了诗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