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关爱
关爱是暖和阳光,会使冰雪融化;关爱是绵绵细雨,会让小草破土;关爱是凉爽清风,会给我们的糊口带来心旷神怡。
我家隔壁住着一位年近花甲的白叟,两鬓斑白,却身体健朗,一双眼睛特别炯炯有神。他非常乐观,我们见到的常是他那满脸笑脸,听到的常是他那开朗笑声。可是这几天,白叟变得缄默沉静寡言了,变得愁云满面了。怎么回事呢?一打听,原来白叟的儿子在部队当兵,执行任务时因公殉职了。失去亲人,那个痛苦当然是我们无法切身体会的。
关爱,是治疗心头创伤的独一良药。我们看见,村里的干部们知道了,三天两头过来慰问、探望,帮白叟收拾房子,为白叟解决难题。不久,更多的村民加入到这个 爱心流动 中来,他们有的帮白叟洗衣服,有的给白叟买吃的,还有的津贴白叟糊口费。我们小孩也不做局外人,大家争当白叟的 开心果 ,陪白叟聊天,给白叟唱歌。在大家的关爱下,白叟那久违的笑脸也再一次展现了出来,看见我们孩子,还经常买点零食让我们开心呢!每当我看见白叟眼中闪烁的泪花,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打动
一天,我们得知了一个令人钦佩不已的动静:原来,白叟把自己多年来的全部积蓄和抚恤金都捐给了贫困山区!半晌,人们一直缄默沉静不语,只是任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流。全村人都知道,白叟糊口一向简单,饭菜节俭,穿戴寻常,但他心里装着的,却是别人,是比自己更难题的同胞!
发生在我身边的这一桩桩普通小事,不恰是在人们互相关爱的雨露润泽津润下盛开的花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