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就是我们的一切。没有了生命,我们会怎样?然而,生命不是万能的,它也有着自己的需求,就像我们需要它一样。
几千年的文化,造就了如今的我们,而我们的思惟中却忽略了一个永恒的漏洞,那便是——环保!
人类,世界的领袖,造就了一个个奇迹,却无情的抹去了一片片绿洲……
我不禁疑问:到底是人类造就了世界,仍是世界成就了人类?
是大地给了我们生命!是世界让我们拥有如斯辉煌的今天!但如今,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伤痕累累,而这些都是我们人类自己的“杰作”。
肆意污染、乱意排放、砍伐树木、掩埋毒品……人类的罪行已经数不胜数!一次次的破坏,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上了一次又一次的绞刑架。地球,人类的母亲,她无私的将自己奉献给了我们,自己却毫无怨言。
举上一个例子:大家可曾记得我们的长江?长江,中国人的骄傲,永流不息的江水挥洒着我们的豪迈,为中国人赢回了一次又一次的尊严,但假如现在细看它,会发现江面上多了许多星星点点,当真看去,原来是一个个塑料瓶和一袋袋垃圾袋。有的已经旧的不能再旧了,应该是好久以前就扔下去了;有的则十分崭新,应该是刚扔下去的。可见人们对“环保”二字目生了起来。
滚滚江水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雄伟壮观了,又有谁可以保证长江不会变成第二条“黄河”呢?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许许多多,总有一天,人类也将为自己的做法付出代价!
固然地球已经没有了以前的光辉,但我坚信,只要我们步履起来,一切都会有所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