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积厚流光,是我国的经典,不同地方的戏曲有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它让人赏心悦目,其情节有的催人泪下,有的振奋人心,多姿多彩,炉火纯青。
小的时候,看见自己的父母看戏曲时,我总以为他们其实太老土,赶不上潮流,打死我我都不会去看那老掉牙的玩意。
俗话说:“要知道梨子的味道,最好亲口试试。”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呀!今天的语文课上,当我珍惜仔细赏识了中国别具一格的戏曲时,我真是为之震撼,原来我们中华民族的戏曲是那么的有艺术魅力呀!我真是井底之蛙呀!这老祖宗留下来的法宝,外国人又怎么能比得上?难怪呀,老一辈的人都是那么的热衷于这些戏曲,那么喜爱戏曲。
我现在才感触感染到什么是“不看戏曲的人,枉做中国人”。不是吗?这些戏曲,就像我国的一部部历史,只有懂得赏识它的人,只有懂得关注它的人,只有懂得挖掘它的人,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中国人。由于他们深深地明白一个道理,戏曲是我们的国宝,戏曲是我们的国粹,戏曲是我们的国剧呀!我们怎能健忘它们?如今的社会,我们这些青少年们的视野,已经转移到流行音乐、影视和网络,我们好像已经健忘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实在,当我们细心的赏识我们的戏曲时,我们就会发现它们如同一个个出色的历史故事,将历史的画卷逐一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将我们带入了历史的地道,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感触不已。
戏曲的艺术魅力,我们怎可健忘?我们要多去赏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让它永远永远放毫光,让它世世代代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