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班举行了主题为“艺术就在我们身边”的作文朗诵比赛。这真的是一次有趣的比赛。
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第四小组,我们表演的是第2课《伯牙绝弦》。伯牙有陈正东饰,钟子期由魏子淳饰,道具由黎杰君负责,旁白由王老师君做。由于王老师君朗诵得很有感情,所以我以为旁白做的最好。我们的动作、神态表演地维妙维肖,老师、同学都对此赞不绝口。伯牙与钟子期之间的情谊,是多么深啊!他们互相了解,是真正的知音。而在现在,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故事的情节之中。
接下来上场的是第五小组,他们表演的是第26课《月光曲》。皮鞋匠由马炤康饰,盲姑娘由吕齐齐饰,贝多芬由蔡志航饰,旁白由林颖做。由于林颖朗诵得很有感情,所以我以为旁白做得最好。他们的动作、神态同样表演得惟妙惟肖,但是却比我们略胜一筹。悦耳的钢琴声、幽静的月光、微波粼粼的海面、波澜汹涌的大海……我陶醉了,陶醉在了旁白那极富感情的声音中。我想:贝多芬与盲姑娘何尝又不是一对知音呢?
最后上场的是第二小组和第六小组,他们分别表演了第27课《蒙娜丽莎之约》和第2课《我的舞台》。固然他们的表演都比较好,但是却使我哭笑不得。由于他们是即兴表演,所以大部门都是朗诵。在他们表演的同时,我熟悉了艺术的另一种美,这种美就是朗诵的美。
通过这次朗诵比赛,我发现艺术并不是跟我们普通人无关,实在我们的身边处处是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