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友情的裤脚》六年级作文1500字
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的名人墨客用书在辉煌的历史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众多历史风云名著中,唯一一本触动我心弦的是《抓住友情的裤脚》。书中瓶双和棠棠的友情让人扼腕叹息,但Jason的包容让读者泪流满面。
作者智慧姐姐的书里总有令人感动的文字,因为她把自己真挚的感情用文字在一本本书中表达出来。正是因为她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字里行间,所以她写的书常常触动读者的内心。那美丽动人的文字就像一个个音符跳跃在纸上上,一个个字体用最美的楷体映入眼帘。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怎么从不同的角度看事做人;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面对失去的友谊,我们不断反省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总想着去紧紧地抓住别人的裤脚,却从没想过,像Jason这样的人也在牢牢地抓着自己那友情的裤脚。在这本书里,智慧姐姐的这一句话紧紧触动人心: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的想象。于是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我以瓶双的身份把这句话配对,你很重视,而别人对你无情无义,例如棠棠;你不重视,而别人对你的情义超乎你的想象,例如:亚里士多德。可我觉得后面应该再添一句话——你以前牢牢的抓住他(她)的裤脚,当你放弃的时候,你才知道他(她)也在牢牢地抓住你的裤脚,例如Jason。看了这段话我在想:在生活中,谁是那个我重视却对我无情无义的棠棠,谁又是那个我不重视却对我的情义超乎我的想象的亚里士多德……
马上就要步入更高的学习领域——初中了,六年的小学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我转学走也有两年了,许多人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变成了朦胧的人影,迷迷糊糊的。但是有一个人始终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相信,大家应该会问:“什么人有这么大的魅力,让你把以前的同学都忘了,却还记得她?”接下来,就让我解开你们的疑惑!
她,有一张很精致的小脸,有一双秋水似的眼睛,有像黑云似的秀发,有一个高挺的鼻子……
在二年级的一天,下课的时候,数学老师给我们留下了一道难题,我拿着铅笔,在纸上不断地计算,可怎么也算不出来,有时还跺了跺脚。这时她走过来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很烦躁,没有理她。可她一直问,我站了起来,“扑通”一声,椅子都倒了,我说:“你好烦,没看到我在忙吗?”她被我的举动惊呆了,直到我坐下她才慢吞吞地走回座位。
我坐下后再看了一眼题目,眼睛一亮,想起了她问我的问题,顿时思路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拿起笔哗哗的在纸上写着。写完了,也验算过,答案是对的。我想起刚刚对她的举动,心里很惭愧,慢吞吞地走到她面前,说:“对不起!”她抬起头,笑着说:“没关系!”
一个小小的课间,我不仅解出了那到题目,更明白了怎么对待和朋友的友情!当我对她的愤怒,却换来的是她的包容!
读了这本书,我想说: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对方,委曲求全却不被珍惜。人和人的友情需要双方一起呵护,一起付出,就像跨越海峡的桥梁一样我想。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陪伴自己到最后!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你危难时帮助你!只有真正的朋友会无私地包容你的过错!每一个关心、包容我们的人,都是在乎我们的人。读了这本书,我想问问自己:你抓在手中的什么?是友情,还是有友情的裤脚?读了这本书,我想说:“朋友”二字,背负的是信任,它是否能牢固地坚持下去,是靠朋友间日积月累的信任与默契。少了信任,多了猜疑,无论自己怎么去努力,友情的桥梁始终会崩塌。读了这本书,我想说:《抓住友情的裤脚》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友谊!
也许瓶双与棠棠的的经历我们也经历过,或许我们过了很久也不能从黑暗的阴影了走出来!但我相信曙光会照耀在你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