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五年级作文范文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小区的游泳班。按照计划最后一天我们要训练跳水。
这天早上,我们怀着紧张而又好奇的心情,随着教练来到两三米深的水池边。从远处望过去,三米的跳台并不高,我紧张的心徐徐放松下来。教练一边给我们做示范,一边说:“跳水时一定要憋好气,腿伸直,胳膊要平,这样跳才叫完美。”教练演示结束,我们排好队,我决心信念十足地排在了步队中。
开始跳水了,前面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爬上了三米的跳台,接着又跳进了游泳池,溅起满池的水花。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个都“扑通”“扑通”地跳进了水里,我十分羡慕,心里痒痒的。终于轮到我了!我高兴奋兴地爬上了跳台,决心信念满满地走到跳台的前端。我往下一看,竟然差点掉下去——可别小看这三米,真高啊!池水深蓝深蓝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金光。我越看越害怕,站在那里直发抖,不敢往下跳。教练催我了:“快跳!不然我把你扔下去!”说着,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看了看下面仰着脸盯着我的同伴们,心想:“假如不跳,肯定会被同学们取笑,我不能那么懦弱,一定要让别人看到我坚强的一面。可是,两三米多深的水呀,我能行吗?跳下去会不会淹死?我非常犹豫。”这时,教练又催我了:“后面的同学还等着呢!再不跳就把你扔到水最深的地方去!”前面的同学都跳下去了,我不能“打退堂鼓!”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毫不能临阵逃脱!于是,我咬紧牙关,做好了起跳的姿势,深吸了一口吻,闭紧眼睛。“扑通”一声,我一头扎进了水里。大约五秒钟,我才浮上水面。啊!好险啊!教练和同伴们都翘起了大拇指,夸奖我:“你真勇敢!”我听了,心里怪不好意思的。
这次跳水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使我懂得,凡事都有第一次,假如第一次你不勇于去尝试,就永远没有第二次,这种本领你也就永远学不会。这次的跳水是我永远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