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小学四年级作文550字
第一次的感觉并不是快乐的,但第一次永远是新鲜的,如刚出炉的面包,披发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第一次也并不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许是你成功的开始,第一次的经历与日后重复的比拟,第一次老是回味无限。所以,不要等闲放过人生难得的第一次。
三年级的春天我第一次养蚕,心里甭提有多兴奋了。
开始,我用棉花包住蚕卵,装在贴身的口袋里,过了几天蚕卵上泛起了许多像小蚂蚁似的小蚕儿,小蚕儿的生命就这样开始了。我用干净的羊毫把小蚕儿刷到剪的又细又绿的桑叶上,小蚕儿便慢慢地吃起来。小蚕儿一每天地大起来,桑叶也一每天剪得粗起来。
我上学的时候,对妈妈说:妈妈,我去上学,你给蚕喂一些叶子,别忘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忘不了,你放心去上学!中午放学回家,我发现有几只蚕直挺挺的 趴在桑叶上,一动不动,我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岂非蚕死了?我大声喊道:妈妈,蚕死了!妈妈走过来一看,笑眯眯的对我说:"蚕不是死了而是在脱皮。"我这才松了一口吻。"
蚕一天比天大起来了,不久,就可以喂整片桑叶了。
第一次的经历固然是惊险,是恐惊。但是又是磨练意志的好方法,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由于它培养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勇敢地去尝试有有意义的第一次,它使你的生命愈加丰硕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