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初一学生优秀作文
人生的第一次也许有良多,第一次是很宝贵的经验,由于它会给你留下一丝难忘的瞬间,我就有一个十分令我难忘的第一次,这一次时时让我萦绕于心。由于就那一次,我摘掉了“胆小鬼”这个“帽子”。
那是一个中午,我去乡下外婆家玩,外婆的邻居家有个小妹妹,一看到我的到来,就盛情地邀请我去玩。于是,我和表哥还有那小妹妹就跑向了对面的小山坡,那里有一条河,本认为是在河边玩,不料他们却非要到河对岸去。我一看,傻眼了,面前没有桥,这怎么过去呀?不会就是这么走过去吧?我的心里整理时就“呯呯”地跳个不停。可拗不外哥哥和表妹们的不中断催促,于是我只好咬紧牙,慢慢地脱下
鞋子和袜子,小心翼翼地卷起裤角慢悠悠地向河面走了过去。越往前,我的心里就越是害怕,只见离河面越来越近了,哥哥妹妹早就在河里喊着我的名字了。我的脚被地上的石头扎得好痛,可些时我却没有心思顾这个了。我只知道,那水很深,很凉……
终于,妹妹等不住了,冲上来把我拉了下去。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河水中间也没有我想像得那样深,只不外在我的大腿下一点。我加快了脚步,心里布满了喜悦,固然河水湿了自己的衣裤,但心中别提有多么的开心。哥哥拉着我走到了对岸,我重新穿上鞋袜。心想:原来这河水并没有我想像得那么深,以前妈妈一直嘱咐我千万别下河,会被大水冲走的,也许这是他们怕我碰到危险吓吓我而已。
到了对岸,我们都兴奋是往前走去。面前泛起的是一片小树林,这里有自由安闲的鸟儿在唱着婉转的歌儿,花枝招展的小花在向我点头……,看到这一切,我高兴极了,没有想过,原来河的对岸竟了一个世外桃源呀!这次,哥哥妹妹不但没有说我胆小,反而说我真胆大,我心里别提有多么开心了!
这一次过河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原来阻止我们前进往往只是自己心中的恐惊,可假如你胆子大了,再“深”的河在你眼中也是“浅”的。一个人只有多去尝试糊口中的各条“河”流,才有可能赏识到前面那么没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