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是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假如人生是天空,那么理想就是天空中的太阳;假如人生是大海,那么理想就是大海中的灯塔;假如人生是山脉,那么理想就是山脉中的最高峰!人,应该有理想,有理想才会有奋斗,有奋斗才会有成功!
爷爷和父亲就是老师,也许是受爷爷和父亲的熏陶我自幼就想当老师,教师有着‘‘人类灵魂工程师’’之称,这个职业是最平凡的,却又是伟大的,任何人都是由老师教导,才取得成功的。可是老师就像一支烛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假如我当上了老师,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的知识。对学生一视同仁,关心班上的任何一个学生,让他们在一个温馨、积极向上的班级体中共同提高,共同成长。对于学习较差的学生给予鼓励,并安排学习较好的学生在课间,自习上给他们补课,争取遇上全班的步伐。其次,要丰硕学生的课余糊口,多办一些有意义的竞赛,好比:象棋比赛、班级运动会、知识竞赛。让学生在玩耍中学习。还要让学生们爱上读书和写作,让他们在教室里读书,去大天然中寻找素材,完成习作,并将完成的写作在班上朗读,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要想实现梦想,就要多步履,少空口说。实现梦想,就像一场艰辛的马拉松比赛。不外只要我现在好好学习,把握好文化知识,矢志不渝的的地奋斗,义无反顾地攀登,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