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小学六年级作文550字
学会生存荒岛上可以练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练雄心,雄心可以开凿聪明,聪明就是但愿的征帆!“生存”简朴,但不可忽视,“学会”收留易,但是做起来是毅力的往途,两个词组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题——学会生存。
一看到“学会生存”,我就会想起那件事,一想到那件事,至今我还是心有余悸。
那一天,妈妈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我固然嘴上说得行,可是心里却是一千个一万个的不情愿。由于最近我们班有好多人在传,说公交车站很偏远,会有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在那里抢小学生的钱。放学后,我很害怕,但仍是硬着头皮去了,到了公交车站,一切风平浪静,但一切又静得很可怕,车站只有三四个人。但是怕什么来什么,忽然从树丛里跑出来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向一个三四年级的小男孩走了过去。“我没有钱”小男孩委屈地叫着。忽然,那些男生们从他的书包夹层找到了一元钱。“还给我,那是我坐车的钱。”
忽然,他们放下了那个小男孩的书包,朝我走过来了。我被吓坏了,头脑里一片空缺,遇事要沉着、冷静,我立即冷静下来了。突然,看到一个手提公文包,穿戴西装的男人走了过来,我急中生智地喊了一声:“张叔叔。”便向那个男人快速地走了过去,那几个男生认为我遇见了熟人,迅速地离开了。等我走到那个男人眼前,他说:“小姑娘,你认错人了,我不姓张,我姓赵。”我忙说:“对不起,我认错人了。”那天,我便胆战心惊地回到了家。回到家以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以后放学多叫上几个人一起坐车。”
糊口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糊口的强者。学会生存,是我们日常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