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儿……”每当听见这首歌,我便不由地想起我的家乡——内江。但内江可不是“屯儿”,而是一个现代化美丽富饶的城市。
内江最大最热闹的广场,要数“大洲广场”。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整座城市才刚刚清醒,大洲广场已经热闹起来了:人们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气沉丹田打太极,还有的绕着大洲广场一边看沿河的风景一边跑步。晌午过后,小孩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来到广场,不一会儿,欢笑声、打闹声响成一片。要是当时是春天,各式各样的风筝正迎风飞翔,徜徉在蔚蓝的天空中。夜晚,大洲广场被七彩的光辉笼罩着,缤纷的彩灯汇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河流。音乐喷泉喷出的水珠有的像天女散花般美丽,有的像绽放的烟花般绚烂,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内江不仅风景美,还物产丰富。内江因为以前盛产甘蔗,所以被誉为“甜城”。内江的牛肉面也闻名遐迩,走在大街上,面馆随处可见,大多都以“牛肉面”为招牌面。还有著名小吃“王凉粉”,那里的小吃又香又辣,很合四川人的口味,顾客都是乘兴进去,尽心出来。内江还盛产蜜饯、周萝卜、黄老五花生酥……内江真是个物产丰富的城市。
近几年内江迅速发展,与以前“判若两城”。内江成立了第一座大型商场——北京华联。紧接着,又一座“庞然大物”建立了,站在远处,可以看到一列列高速行驶的火车飞速前进,这就是——内江高铁。我暗自庆幸,内江终于在一步步发展壮大。之后又听说全国著名的万达集团要在内江开连锁商场——万达广场。果然不久,一座大气豪华的高档商场傲然挺立在内江。走进去,一股现代都市的气息迎面扑来,动听的音乐在大厅里回荡,玩的吃的看的应有尽有。特别是三楼,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楼,可谓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美食全在这儿聚集:自助餐、北京烤鸭、牛排、火锅、海鲜……这里也是万达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万达影院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有好看的电影爸爸妈妈都会带我来一饱眼福。最后还不得不提万达的“永辉超市”,在超市里有很多我第一次见到的东西,比如一些从来没见过的水果、大海里可以吃的鱼、眼花缭乱的零食……总算是“大开眼界。”
内江不再是从前的小城了,现在的内江科技一天比一天高,风景一天比一天美。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中,我相信内江一定能成为一个发达、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