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真糊涂作文900字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外公已经把早饭准备好了,他对我说:“笑笑啊,你自己吃饭吧,别影响你爸妈睡觉,我去黄兴公园跳舞了。”他刚走到家门口,掏掏口袋,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自言自语地说:“啊呀,我的手机呢?”外公看了看我,我心想:“外公肯定怀疑是我拿了她的手机。我连忙说:“外公啊,我可没拿你的手机啊。”外公说:“你这孩子,此地无银三百两,快把手机还给我!”“外公啊,我真的没有拿过你的手机。”“还狡辩,我想起来了,昨天晚上你还玩过我的手机呢!”“昨天晚上我不是都还给你了么吗?”外公看着我说:“你还给我了?没有吧。不管,快点!帮我找手机!”我说:“好,我找下面,你找上面。”
说完,我钻到沙发底下,一看没有。我跑到书房,趴下一看,没有。我跑到厨房,趴下一看,也没用。
我和外公的叫声把爸爸妈妈吵醒了,爸爸张开朦胧的眼睛,问我:“一大清早的,你们吵什么啊?”我说:“外公的手机找不到了,我们在找呢。”爸爸想了想说:“爸!你手机开着吗?”“开着,二十四小时都开着。”“那就好办了,笑笑你去打你外公的电话号码,家里有声音,就说明手机在家里,如果家里没有声音,那手机就over了。”我一拍脑袋说:“爸,你真聪明!”爸爸瞪我一眼,说:“不是我聪明,是你们糊涂。”我打了外公的手机电话,没想到外公的手机铃声还蛮时尚的:亲爱的你慢慢飞,我循声而去,来到了厨房,我一听,声音是从冰箱里传来的,我打开冰箱门,只见外公的手机正躺在“空调房间”中呢,我叫道:“外公!你的手机正在冰箱里享受‘空调’呢!”外公跑过来一看,拍了拍脑瓜说:“对不起,我冤枉你了。我想起来了,早晨我拿牛奶的时候,把手机忘在冰箱里了。”这时,外公看了看手表,一看,已经七点了,他一溜烟冲出了家门。等我回过神来,一看,我手中还拿着外公的手机,我大喊一声:“外公!”但是外公早已跑远了。
嗨!没办法,我的外公就是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