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第一天的呈坎之旅。第二天,我们坐着大巴,在陡峭的山路上盘旋而上。往下望去,一片片的高山峻岭都在我们的眼下,大约40分钟后,我们下了车,我以为我们到黄山了,没想到导游说:“现在我们先从黄山脚下乘10公里长的索道到半山腰,然后再步行而上。
我们排队进入了缆车,缆车经过一个个高耸的山峰,快速往山上去,可惜,今天四周都是雾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真遗憾。过了10分钟我们的缆车到了半山腰。
下了缆车,我们步行三公里的蜿蜒曲折的小路,到了第一个景点“黑虎松”,它是一棵树干很粗的松树,树冠是平铺的,样子像一只卧着的老虎,所以取名黑虎松,不光外形长得像老虎,导游还给我们讲了故事由来。我拍了照,做了留念。
大家又步行1公里到了“梦笔生花”石,这是大诗仙李白梦梦见自己的毛笔笔尖开了花,后来到黄山来竟然看到了梦里的笔生花奇石,所以称为李白的“梦笔生花”石。可惜山上的雾还是很浓,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轮廓。这时,一阵大风,大家尖叫起来。我一看原来梦笔生花石摘了面纱。这时我清晰的看到一块形状如笔尖的石头上长着一棵松树,可一眼功夫,它又戴上了面纱。导游又向我们介绍了“石猴观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可惜这些都只能让我们自己想象了。
又是7。公里的山路,我们一路经过“一线天”、“鳌鱼峰”……来到了光明顶。顶上海拔160米,与地面温差1度,山上只有1~6度,把我们冻得瑟瑟发抖,光明顶上还有一个气象台,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一个气象台。导游还说“光明顶是观看黄山日落和日出的最好位置。
接下来我们去了迎客松,看到了黄山最著名的松树。每个游客到了迎客松都要拍照留念。到了顶峰之后,我们返回到玉屏索道再乘缆车下山。这时太阳出来了,小水滴们都蒸发掉了。从缆车外我望到了雄伟壮丽、山壁像被鬼斧劈过一样,光滑透亮的山壁,崖壁上除了松树,没有别的植物,而且这些奇怪的松树都是长在光秃秃的石壁上,真是美丽,神奇极了!
一路下去,我心里一直在对黄山说“明年我一定会再来,一睹你的庐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