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之旅优秀作文600字
成长的足迹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渐渐远去,有一些趣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淡忘了,而那一次登山的经历却令我那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和小弟一同去爬山。我们乘车来到山脚下,我仰起头望着那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禁为我的能力而疑惑:这山如此高,如此陡,我能行吗?看见我没有登山就失去了信心,妈妈对我鼓励道:“没问题,你能行!”
我们三人开始了艰难的登山之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我从未看过的景象:绿油油的小草,盛开的鲜花和葱绿的树木。让我闻到了从未闻过的气息,令我感到心情舒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才登了一点,而我只能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的走着。我想:现在才登了一点,而我已经体力不支了,恐怕我是坚持不带最后了我还是放弃吧。不如……我装作脚底一滑一下子摔倒在地,喊:“疼死我了,疼死我了!”妈妈好像看出我是装的,故意对我说:“受了伤那就回去吧!”“太好了!”我边说边站起来拍拍屁股要走人。妈妈哈哈一笑我才明白自己上当了。
又登一会儿,我的腿上像绑了沙袋,感觉每走一步都非常困难。于是我坐在地上不想起来了,还是小弟把我拉起来,对我说:“姐姐,姐姐,我们来比赛吧!如果谁输了就给对方买冰棍吃!我心想:“如果不比不就证明我害怕了吗?不行,我不能输给他。”“好啊来比赛吧,我是不会输的!”顿时刚才的疲劳一下子不见了。
大约离山顶不远时,我喘着粗气,抬头望着他,发现他竟超过了我。他看见我在望他,他用瞧不起的眼光看着我。一下子,我感到非常不甘心,追了上去。就这样你追我赶,我们几乎同时跑上了山顶。当来到山顶,放眼望去,满山葱绿尽收眼底,我兴奋地喊道:“我终于登上山顶了!”心想:刚才幸亏没有放弃,否则就看不到这么美的风景了,不就白登这趟山了吗?
这次我竟看到了美景,还明白了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去面对。这就是我成长的足迹——登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