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中的语文00字
咬着笔杆,皱着眉头。我在为这次的作文而发愁。这次作文的标题问题是【糊口处处有语文】,糊口处处有语文吗?为了让自己有写作的材料,我决定从糊口中去寻找语文。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易家坝的主席台下,主持人在主席台上的主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我也愣住了脚步。
“瞧,这位主持人主持得多好呀!她把每一个汉字的音节都读得很准,前鼻音、后鼻音在她的主持下都有了显著的区别。”一位小孩夸赞道。
仔细听这个主持人的主持,她确实把每个汉字的音节都读得很准,她的普通话说得很好。咦,这不就是我在寻找的语文吗?这时语文中的汉字与拼音,这时语文中的朗诵。
找到糊口中的一处语文,我又继承寻找糊口中的语文。
“嗯,这句话写得不错。”我自言自语道。这句话把小草当作了人来写,给予了小草生命,这句话运用了语文中的拟人的修辞手法,使原本枯燥的一句话变得形象和生动,使人们不再忍心去踩踏草坪。这儿也是语文,是语文中的修辞手法。
原来糊口时时刻刻都有语文,只是我们没去留言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