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晚上,我都要看一会儿电视。通过影视,我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大量的学习了一些语文,充分体会了语文的魅力。
一次,我看到了电视上插播了一个广告:一名男子手持搓澡巾,笑着说道:“只要用我们的搓澡巾,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看了这则广告,我十分希奇。“为所欲为“是什么意思?岂非是电视台把字幕打错了?带着这些疑问,我找到了妈妈,并向她讨教了一番。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电视台怎么回返如斯初级的错误呢?“听了这句话,我更加的希奇,我皱着眉头说:“那“为所欲为“是什么意思呢?“妈妈笑着回答:“那是一种流行语言,也算是语文语言中的一种,广告中所说的:“为所欲为”并不是指马马虎虎的意思,它是把现代词语中的“洗浴”的“浴”字替代成的有一种形式,由于读音相同,所以听起来很有意思”我听了这番解释,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是随时都可以酣畅的洗浴的意思”
明白了这则广告后,我觉得语文并不是一门死死的学科,他反而也向一位十分流行的男孩,不仅具有了趣味性,更有了时尚性和潮流性,似乎全身都布满了活力与乐趣。
影视节目中往往会泛起几种流行的语言,而我恰是通过影视中学会了新的语言方式,并且通过了影视体会到了语文富有新潮时代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