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汉中。素有“百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是我的最爱。
春雨沙沙,一颗颗樱桃树贪婪的吮吸着春雨的乳汁。它们伸展着枝条,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雨中欢笑着。
初夏时节,樱桃树上挂满樱桃。一个个胀鼓鼓、圆溜溜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颗颗樱桃鲜红欲滴,晶莹剔透,像一颗颗十分耀眼的红宝石。远眺望去,满树丹实,就像无数个晶莹闪烁的红玛瑙。极为美观!那翠绿的樱桃叶也失去了先前的神气,满树的风光都被那一颗颗光彩红艳、光洁的红樱桃独有。
看到那水汪汪、亮晶晶的红樱桃,就让人垂涎三尺!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颗放进嘴里,一股甜甜的;酸酸的;带着清香的味道就直涌喉管,沁入心田。让人回味无限。由于果实太小,吃一颗根本不解谗,老是让人越吃越想吃。吃得太多,嘴唇上、舌头上就会染满鲜红的汁水。
樱桃不仅颜色艳丽、果肉鲜美,而且营养丰硕。它既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也含有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樱桃全身都能入药,鲜果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之功效,合用于四肢麻痹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正由于它具有不凡的营养价值,又有特殊的食疗效果。因此,它又被誉为“生果中的钻石”。
樱桃形状锦绣、味道鲜美、营养丰硕,深受人们的喜爱。想不想吃正宗的樱桃呢?想的话就来汉中樱桃园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