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石家庄的三年级作文
我是200年12月2日出生,今年9岁了,一直在石家庄糊口。今年暑假有一项功课“新小孩看家乡”征文,我说说石家庄九年的变化吧。当然0-3岁的时光我都没什么记忆,是妈妈讲给我听的,但有些地方我能从照片中发现石家庄的变化。时间记载着城市的变化。九年的时间,石家庄都有哪些变化呢?让我细细的回想……
说来说说交通吧。
“交通”必需放在第一项。我上幼儿园四年、小学两年,妈妈基本没送过我上学。由于我家在中山路陆院东门站,妈妈单位在广安大街(博物馆站)。原来坐公交一个多小时,现在地铁已顺利开通,妈妈从出家门到单位只要40分钟就K。妈妈再也担心迟到被扣钱了。从我家到火车南站只需要20多分钟,3元钱(学生卡半价才1。元),比出租车便宜多了。地铁让城市更夸姣!我建议大家多坐地铁,绿色出行。
再来说说公园。
石家庄有良多大大小小的公园,而且多数是免费的。离我家最近的是裕西公园。节假日我都会去裕西公园玩。武强年画,曲阳石雕,常山战鼓,蔚县剪纸等冀域风情尽显河北文化。裕西公园里健身器材特别多,还有儿童游乐场。我最喜欢和妈妈一起划脚踏船。碧波荡漾的湖面,小舟轻轻飘荡,妈妈和我一起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划子儿推开波浪……”国家花费良多钱建设这么好的公园让大家享受夸姣糊口。妈妈说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会有安逸幸福的糊口。像“战狼2”中那些发生战乱的国家,人的生命都没有保障,也就不会有我们这样幸福的糊口。
当然石家庄还有良多不好的地方。石家庄空气不好,雾霾超标,常常上新闻黑名单。有些旧小区里环境很差,楼道里乱贴小广告。还有人不能自觉遵守《石家庄市民十条规则》。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石家庄人一起努力,互相匡助,一定会改掉缺点。大家齐动手、共奉献,石家庄这个年青的城市一定会变成一颗璀璨的华北明珠。
我爱我家——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