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崇敬的人,有了那个人,你就会知道前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就有了奋斗的决心。偶像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你。我在脑海中搜索这个人,终于得出了结果。她不是什么明星大腕,也不是什么政坛名人,而是两千多年前的一位奇女子---王昭君。两千年前,她背负国家重担,远嫁匈奴,葬于他乡,我真的很敬佩她,一个弱女子能承担地起国家的重任该需要多么大的魄力啊!
匈奴连年征战,兵戎相见,只因单于一句“愿做汉家女婿”,王昭君,你就义无反顾地出赛。汉元帝迷恋你的收留颜,你郑重地告诉他,只属于繁华的大汉。元帝叹息:“她步入穷荒,我銮返咸阳”你,只留给他一袖余香。垂下浓密的睫毛,登上富丽的马车。马蹄指向遥远的北方,而你的心却属于南方的咸阳。送行的人群,连同热闹的国都,徐徐的消失在地平线上……
马蹄踏起,尘土飞扬。昭君,你却一直回望,没有晶莹的泪水,没有哀婉的叹息。无尽的叹息。无尽的思念,化作道道车辙,从咸阳一直延伸、延伸……轻撩沙缦,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荒漠,风沙腐蚀着幼苗,消磨着你孤傲的青春。
一年多的颠簸,大漠延绵几千里。你牺牲自己换来大汉五十年的安宁,你在这片寂寞的土地上生息,让汉人和匈奴人的血液交融在一起。从此“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无干戈之役。”在世间流传。
昭君,我钦佩你,我喜欢你,固然你与我不在统一年代,可你那典雅、清新的面孔久久在我面前闪烁,你是我的星,你是我永远所追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