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穴历险记
在我很小的时,我曾经和我哥哥、二叔去过一个无人知晓的岩穴,那里面的漆黑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收留,不外最后仍是安全的走了出来。
那天,我在南山哥哥家玩,忽然,哥哥跑来对我说:“涂嘉,去不去岩穴玩?”我一听,十分高兴,由于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岩穴,赶快问哥哥是不是真的,哥哥摆出一副神气的样子说:“当然是真的。”我们叫上二叔,拿起小火炬,手舞足蹈地出发了,不一会便来到了岩穴前。这个岩穴洞口大慨宽三米,高两米,里面有许多草,还有会滴水的石头,只不外没有灯,连路都是天然形成的。
我把二叔的手抓的牢牢的,小心翼翼的走进了岩穴。“滴达,滴达。”石头滴水了。突然,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泛起在我眼前,我被吓了一大跳,大叫有鬼,“是老鼠。”哥哥说道,听了这话,我的心才放松了。可是灾患丛生,老天又来捉弄我了。这时,“呼――呼”的一声,一群蝙蝠从我的头上飞过,我被吓着了。大吼起来:“倩女幽魂来了,快跑啊。”这时,哥哥也 被吓着了,拿着火炬乱舞,正好把一只蝙蝠给烧死了,我一不小心踩在了蝙蝠的身上,还认为是人眼睛,便大哭起来。二叔背着我想快点离开这鬼地方,可是洞里太湿润,把火炬熄灭了,任我们怎么点都点不燃。可能是老天可怜我们,可能是我们那股坚强不屈的意志救了我们。突然一丝阳光照到了我的前方,我们一看,原来我们已经到了岩穴口。我的心又重燃了但愿的火苗,我们朝着有阳光的方向走去。终于走出了这鬼地方。
这岩穴历险记算是告一段节落了,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