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成长的烦恼作文900字
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跟着春秋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也有了自己的烦恼。
我是一个“小胖子”,这个特点给了我许多烦恼,并一直环绕纠缠着我。
听妈妈讲,小时候的我很瘦很瘦,可跟着春秋的增长,我整个人就像气球一样变得胖嘟嘟的,那时候春秋小,看到我的人都会按按我的胖手臂、捏捏我的胖脸蛋,笑着说:“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可爱,肉嘟嘟的!”我也很喜欢别人这样说我,从来没想过什么减肥,爸爸妈妈也从不控制我的饮食,反正什么好吃我就吃什么。
上了小学以后,我就开始有烦恼了。
教室里有许多淘气的男生,爱给人起绰号。自从见了我之后,他们的大脑开始快速“运转”,嘴皮子也紧张地“工作”起来,“小胖子”、“小胖墩儿”、“肥猪”……一个个讨厌的绰号张开了“魔爪”捉住我不肯放,怎么逃也逃不掉。可恨的是,班里还有其他两个男生体型也很“庞大”,于是,“一胖”、“二胖”、“三胖”便分别落在了我们头上,真让人尊严扫地呀!
体育课在我心中是最可怕的名词。课前通常我们会跑几圈步,眼看同学们一个个轻松安闲地跑完,我却在离他们好远的地方大口喘气,多次被体育委员点名,让我真想在地上找个洞钻进去!不外即使地上真的有洞,我这体型还真不一定能钻得进去!
实在呢,我也不是没有试过减肥,可每次都由于意志不坚定,中途而废。
曾经,我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决定减肥,这回我一定要变成一个瘦子,您负责监视我!”妈妈也鼓励我:“好!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可以到开饭时间,来到饭桌前,看到那色香味俱全的厚味佳肴,我便口水直流,立刻像饿狼一般扑上去,妈妈哪里还管得住我,只得任由我把桌上的饭菜“扫”个精光。直到吃完后,我才拍着圆溜溜的肚皮后悔:“呀!今天怎么又吃那么多!”减肥计划只好抛却了!
后来,我听别人说,最好的减肥方法是运动,于是我开始了减肥计划2。可是,我写功课速度慢,寻常根本没时间去运动,周末咧,我还要睡懒觉和看电视,根本也不想去运动,于是减肥计划2只好以失败告终。
唉,每次都这样,看到别人那么苗条,我又想到要减肥,可自己又没那个耐心与毅力,怎么办呢?
我知道,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享受着快乐,同时,也一定会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