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与快乐高一优秀作文600字
成长在不知不觉、细微中天然而又沉静地改变着我,改变着我四周的一切……
记得小时候我多么渴想长大,而今我又是如斯地不想长大。由于成长也意味着烦恼的增加。
老师家长的压力,学习成绩的不不乱等烦恼向你袭来是,你可能茫然、无助,整天笼罩在忧郁当中。但假如一个能心境恬然自足的人,他不会把烦恼纯粹地看成是个无法拯救的悲剧,而是努力地在改变,试图从烦恼中找寻快乐。
当你成绩下降时,你会勉励自己:人生有竞争才会出色吗?当你一道困难想了许久都未曾做出,的确让人恼怒。后来,你恍然大悟,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并做好了这题,这时有多么兴奋,心里就会有一种如释重担的感觉。当有人碰到难题的时候,你伸出援助之手匡助了他。你心中是否会产生一种莫名的高兴。当你在游乐场敞开心扉尽情玩耍的那有刻,心中还会有烦恼吗?当夜空中的烟花绽放的一瞬间,你是否会十分兴奋,想往着自己的愿望就像烟花一样“绽放”了。想想那来之不易的一瞬包含了多少心血、汗水。不是很痛快吗?后来我终结处一条道理就是快乐和烦恼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孪生兄弟,有快乐的地方句有烦恼,天然有烦恼的地方也就有快乐。
当然,糊口本来就有许多快乐,如:春游、秋游等也一定给你黑白的糊口添上了不少快乐吧。实在快乐无处不在枢纽在于你是否发现得了她。事实上,烦恼越多的孩子快乐就于少,他们不往好处想因此什么都是不好的。而那些烦恼少的孩子,快乐却陪伴在他们的左右其原因不是不公平而是他们乐观,相信烦恼只是短暂的一直在改变着。所以,在他们看来没什么可以烦恼的,没有什么能令他们不快乐。
成长中的孩子会不中断变化,烦恼(快乐)会相继而来。夸姣的世界,缤纷的色彩,快乐的糊口由你来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