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有一个传统的节日——春节,我知道春节在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的习俗,比如说:“扫尘,贴春联,贴倒福,守岁。放烟花爆竹,还有就是向亲朋好友拜大年了。
在这么多的春节习俗中,我最最喜欢的就是拜年了,为什么我最喜欢拜年呢!因为拜年可以得到很多的压岁钱。爸爸妈妈工作赚钱非常的辛苦,总是从早工作到晚上。所以我有了压岁钱后就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了。每当我拿到压岁钱后我会请妈妈帮我存到我的银行里,等我需要什么学习用品时,就可以用自已的钱去买了,另外压岁钱还可以买很多我喜欢看的书。所以我最喜欢拜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