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母亲河黄河作文
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地上有一条成几字型的河流,那就是哺育了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母亲河——黄河。我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我就听到了这伟大的名字。从那时侯起我就梦想着到黄河边去看看,并躺在“母亲”怀里好好的睡上一觉。
这一天终于来了,我的梦想就快实现了!暑假一开始,爸爸就告诉我,将带我去看看黄河,我盼望着这一天马上到来。
200年7月1日,这一天是我最难忘的日子。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心情非常激动,高兴地很,由于我马上要去观赏母亲河——黄河了。经由了漫长车程,我随旅游团来到了炎黄帝陵,固然老远看见两座巨大的炎黄帝王石雕,但对我仍没有具大诱惑,我仍是想先去游黄河。呵呵,我的心愿实现了!导游阿姨说先游黄河,我兴奋的跳了起来。我和爸爸坐上了那种非常特殊的两栖气垫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被面前的景象迷住了,一条无边无涯的河流映入眼帘,河水很浑浊、黄黄的,看不到河底。于是我好奇的问爸爸:“我以前看到过河流之中水是绿绿的,为什么黄河的水却像黄土的颜色”?爸爸笑着说:“顾名思义,黄河中的“黄”字就很能够解释母亲河,由于黄河起源地和流经地的地舆位置等原因,导致了黄河水的泥沙含量很大,所以水成黄色,先人故取名为黄河”。我们的气垫船逆流而上,主要行程是在黄河中游地段的部门河段,水流仍是比较平稳。于是我又问爸爸:“我在电视里边看到的黄河,水势很浩大,怎么现在我看到的是这么平稳?”爸爸说“实在黄河的上游和中游地段仍是比较平缓的,可是越往下游走,因为河床的改变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你长大后可以自己去感触感染感触感染;母亲河是很神秘的,有良多神秘的故事等着你去了解”。我把爸爸的话深深的记在心里。
船在悄悄的行驶,黄河两岸也是悄悄的,一路上我当真的听导游阿姨说了良多关于黄河的传说,看到了两岸的护河堤、还看到了我国第一条跨越黄河的铁路桥等等。我还知道了黄河历史悠久,是我国的第二大河流、仅次于长江,她浇灌的土地面积广阔,养育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使我们的祖祖辈辈得以生存,故取名为“母亲河”。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一片沙滩上,享受黄河的又一个神奇——“沙河”。我听导游阿姨说:黄河很深很深,很难丈量河的真实深度,这也是“母亲河”的神秘之处。同时黄河也给部门省市的人民群众带来过灾害,所以管理黄河、排除黄河沙也成为国家的大事。
回来的路上,我看到面前的母亲河,心里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由于我以我们国家有这一条具有千年文化、古老神奇、历史悠久的河流而骄傲、自豪。我要好好的学习,要了解更多关于“母亲河”的知识和文化,想出一条管理“母亲河”河沙的科学方法。
自己的话:我感谢爸爸,由于在九岁时就实现了我亲眼目睹母亲河的愿望。这次感触感染,让我学到了黄河的良多知识,使我更加爱祖国、爱大天然了。我回家后马上把黄河之行写了下来,我以后还要去看黄河、聆听黄河的传说。
家长的话:感触感染母亲河——黄河的气味一直是儿子的梦想,作为家长的我亦想早日实现他的愿望。孩子喜欢大天然,对黄河更是有几份诱惑,所以在文章中他写出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和向往憧憬,并树立了弘远的理想。
老师的话:周浩东同学从小爱看书、爱写作,这习惯一直延续至今,确实很难得。这篇习作是小作者暑假游母亲河——黄河的所见、所闻、所感。从梦想去黄河、到亲眼目睹黄河,小作者始终怀着自豪的心情,积极的了解关于黄河的传说和知识。在文章结尾时,写出了自己的愿望,这也是文章的升华,从此激励自己发奋学习、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