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黄河,是那么气魄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喀拉山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弯弯曲曲,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海之边,像一条金色的钢铁巨龙,迤逦般地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
黄河,这条中国第二大河,她拥有了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她,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她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是伟大的,在电视上看到黄河飞跃的时候,老是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长叹。从父亲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老师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
我很遗憾,由于在这十几年中,我未曾造访过“母亲”,对于一个华夏子孙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不孝。
人们都说“母亲’是宽宏的,”母亲”是无边的,固然我未曾领略过”母亲”的魅力,但在梦中,在心中,”母亲”用她的惊涛骇浪污流宛转,激励着我,关怀着我。
黄河她为了这个民族,为了爱她的儿女,一种必需的付出,为了华夏子孙能够起飞,为了民族精神能够延续,她必需不停的活动,不停地提醒华夏子孙能够起飞,必需滋养这个民族。
泪水不由自主的在心中,在我的血液中泛滥,母亲啊!母亲你目睹这你的子女为了自我而自相残杀,为了自己的幸福甚至将魔爪伸向了您,可您却甘愿随,甘愿忍受,甘愿不辞辛劳的传扬着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啊!我伟大的母亲我心爱的母亲,你让我敬佩,你让我打动,您使我们走向世界,流向辉煌,我懂了,我深爱的母亲,我心中的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