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唐三彩马
在我家的客厅里,摆着一件唐三彩马仿真工艺品,非常的漂亮。它是爷爷十几年前到外埠出差的时候买的,我们一家人都很稀罕的。
这件唐三彩马很精致,其样子非常的彪悍。马头朝右上斜仰着,嘴巴张得大大的,似乎在对着长天大声嘶鸣。那样子似乎在展示胜利的姿态。它的脖子伸得长长的,似乎在向上天祈祷,但愿主人的每次战斗都能取得胜利。在它的脖子下方有五个大铃铛,似乎是主人为利便寻找这战马而给它特地戴上的。有了这铃铛,这匹马显得更威风八面了。
再看这匹马的外表长相。它身上的鬃毛全是洁白的,马鞍前面高后面低,中间还凹下去一块。马屁股那里还披挂着六块玉,左面三块,右面三块,让人一看便知这是匹名贵的宝马。强壮的身子下面就是四条长长的腿,前两条腿笔挺地直立着,而后腿是半屈在地上。马身上的毛、尾巴是洁白的,马蹄是灰色的,最下边是蓝中带绿。铃铛、玉、马鞍下方是橙黄色的,只有马鞍是翠绿色的。它全身都是陶制的,只有坐垫是石膏的。
这匹“马王”放在我家客厅的博古架上,给我们家增添了几分雅致呢。我喜欢这匹唐三彩马,它是我家一道锦绣的风景,陪伴着我们渡过快快乐乐的每一天,唐三彩马成了我们家的一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