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600字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夸姣。”是啊,爱在我们之间无所不在:父母亲对你的爱;亲朋挚友对你的关怀……可当我读了《爱的教育》后,对它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爱的教育》这本书一共有100多篇文章。它虽然语句清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荡人心,因为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那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打动。勇敢的罗贝蒂他为了一个目生的孩子,不被马车撞倒,他毅然地冲向了马车,救出了孩子,而他则被马车撞伤了腿。
他这一出乎人之意料的举动不仅仅使在场的人惊呆了,也令我震撼,他自己也是个孩子啊!他这勇敢的举动,不恰是爱的体现吗?
的确,社会上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募骨髓,献血,匡助希看工程等。
曾记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区发生了洪灾泛滥,几百名都奋力相助,为了庶民的安全,官兵们三天三夜住在大坝边。又记得往年非典的非常时刻,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多少医务工作者忘我工作,才打赢了这场特殊的战役。
是什么使得他们能够如斯地奉献自己?是“爱”,是这个如空气般不可缺少的东西。
但是,如今的社会上,也有些人则非常势利,他(她)们的行为准则是看是否对自己有利,即使在道义面前也不抛却讨价还价。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面对凶狠的歹徒抢击行凶,部门人为了自身的安全,竟无动于衷。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种人长短常渺小的,他们的处事哲学必然会遭到人们的鄙弃。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有爱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晖映。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老是偏爱那些热爱糊口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热和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糊口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