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事一个科技大国。从科技最落后到科技最顶尖,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大连科技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大锅,这两个大锅可以进行声音聚焦,使声音变大,起到扩音作用。进入展厅,可以看到许多科技制作,最令人赞叹的是手摇发电机,它上面绕了许多导线,老师先容说这是利用震惊来发电的,所有电都是这个原理。听到这,我不禁想马上自己做一个这样的机器
接着我们去了机器人室,老师教了我们怎么操控机器人,我只见过电视上的机器人,今天居然可以操控它。固然是小型的,但依旧不减我们的爱好。我叫它上前就上前,叫它向后就向后,真的很听话,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还亲手制作了空模、船模和车模。我做的飞机飞得又高又远,划子漂得又稳又快。小车也很好,在实验比赛中勇夺第一!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用辛劳换来的成果是多么快乐,猛然间觉得这是自己发明的。
在天文实验室,我头一回用天文千里镜观察太阳,而且我还发现了太阳黑子。我们还仔细观看了十二星座的样子容貌,我终于知道了我的水瓶座是什么样子了。这令我这个天文兴趣者喜出望外,觉得自己就是个天文学家。
最令我感爱好的是无线电,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无线电的概念,无线电是个大家族,能传送信息的就是电磁波,电磁波是一种特殊的无线电。听了这些我手都痒了,巴不得赶紧自己亲身动手做一个。终于,老师讲完了无线电的概念和无线电设备拼盘的使用方法,我就立马开始动工。我做了一个收音机,做了感应灯,测谎仪等无线电设备,实现了我亲手制作科技设备的梦想。
这次去科技馆,我收成很大。既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又进步了动手能力,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类在发展,科技在提高!让我更加惊叹祖国科技的突飞猛进。
我长大也要当一名科学家,发明许多实用的东西,为祖国科技发展再添辉煌!
想到这,我仿佛看到了一名牛整理一样的科学家,即将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