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我观灯心切,吃完饭,我和妈妈便小鸟似的飞出了家门。
我们来到广场观花灯,那里人隐士海灯火辉煌。观灯的人群把一条冷巷挤得水泄不通。人们的欢声笑语,汇成了一曲快乐的观灯交响曲。把正月十五的夜晚装饰的五彩缤纷。
跟着观灯的人群,我津津有味地品味这那五彩缤纷的花灯,我正看的入迷,观灯的人不知谁喊了一声“大闹天空,快看大闹天空!”我好奇地来到那里。只见一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美猴王挥动着如意金箍棒,翻了个跟斗,十万八千里,一下子就上了天,下的玉皇大帝、老君一片惊慌。嗯!真不错、真好看。人们发出了惊叹声。
随后,我又看了一些瓜果,圆圆的大西瓜,红红的瓜瓢。紫色的大葡萄,想一串串紫色的珍珠。香甜的香蕉,红红的苹果。我看着都馋涎欲滴,馋涎三尺了。
在关灯中,我还观看了一条巨大的龙,它活灵活现,挥动着有力的龙尾,像一条钢鞭。洒脱的龙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胡须。金黄色的龙鳞,照人眼目,谁看了不如临其境。
最后,我还观看了喷泉。一个小巧玲珑的喷泉,喷出水面两米多高,晶莹的水花轻快地遗落在水面,闪烁着点点金光。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撒水。大大小小的水花五光十色,没有哪一种至宝能比上。
还有许多五彩缤纷,说不完,道不尽。使人目眩缭乱。
我正看得入神,妈妈说:“该回家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跟妈妈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