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诉说600字
我是快乐而沉静的雨,我很平凡,也很渺小。天神把我从天穹上撒下大地,我离别了我那甜美的白云襁褓,开始了我的成长之旅。
听!"滴答滴答",这就是我欢快的足音。看见我们,江山在欢笑,花草也昂起了头,就连那空气,也变得清新潮湿。
我,不是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怒吼着,与惊涛争鸣,毫无所惧的擦过大地,人们讨厌它,植物害怕他……
而我,四月的绵绵细雨,温柔的渗入孩子们的衣裳。抚着孩子们的脸。人们期盼我的到来,我来了,我吻着花儿,抱着叶儿,使得他们更加清新,更加迷人。花儿羞红了脸,树儿涩青了脸。我来了,万物都复苏了……
我不是十仲春的雨……
十仲春的雨,严寒而刺骨,它来了,尽管不大,可人们能躲的都躲起来了,不能躲的,颤动着缩在伞里,不时嘴里还冒着烟,庄稼冻得钻进土里。
而我,四月的雨,暖和而无私,我来了,尽管只有几根细线,可人们看了我,都冲了出来;庄稼见了我,钻出碧玉般的苗儿;花朵挺起了腰,荡漾出锦绣动人的微笑来迎接我的到来;树林也扬起了手臂,但愿给我一个强烈热闹的拥抱。
我陶醉着,幻想着……终于,太阳出来了,我又投入了我那甜美的白云襁褓,去孕育我下次的成长之旅!
我甘愿做一颗小雨滴,为世界增添一份锦绣的!
我用灵动的声音、奇特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向你诉说,不知你是否读懂我—雨的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