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个成功者,几乎都会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人,人们不由自主的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和挫折。就像一个人要生存就必需经历白天和黑夜一样,逆境就即是是晚上,要学会做事,就必需先学会准确对待挫折和打击
霍金在牛津大学毕业后即到剑桥大学读研究生,这是他被诊为患了“卢伽雷病”,不久后就完全瘫痪了。后来,霍金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他依赖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看书必需依靠一种翻书页的机器……
医生曾诊中断身患绝症的霍金只能活两年,他之所以能坚持下去并取得卓越成就,最主要的是他用微笑作为他强烈使命的翅膀。
还有中国运动员刘翔,他在与强劲的对手比赛时也不是每次都能取胜,可贵的是,刘翔的脸上总有笑脸。笑脸说明了轻松,代表着自信,也明示着失败之后从头再来的勇气。
要知道,是酸甜苦辣构成了多滋多味的人生,只有成功而没有失败的糊口是不可能的。因此,要想拥抱成功,就必需把失败当成垫脚石,只有坚强的人,才能不会被失败吓到,才能笑傲一切恶运和挫折。要战胜失败,先要战胜自己,然后再举步从头来,只有步履才是成功的最主要的保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