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中、小学生留意啦,请立即到村委会集合。”暑假里的一天,合法我看电视看得入神的时候,村委会的广播响了起来。我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视,穿好鞋子走了出去,边走边想:“又有什么事呀?”
等我走到村委会的时候,偌大的会议室里早已坐满了孩子们。主席台上,退休老教师王大爷正在讲话:“刚放暑假,小孩子整天呆在家里也不是个事情。我们关工会与村委会商量,预备把你们分成几个小组开展系列流动。今天我们即将举行的是拼图比赛。”“哇,太好了,我可要拿个第一。”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不一会儿,我们一大群人便被分成了几个小组,每个小组前都放了一块被弄乱的拼图。“这下我可要小试身手了。”我心里想。固然,我们这一小组面对的是一块很大的拼图,但我们有决心信念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加油!”我们全组一起为自己打气。
铃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各组同学们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由于我们完美的配合,不一会儿就拼好了一半。这时,我抬头看看其他各组,有的手忙脚乱,而有的组却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了!我不禁紧张起来,心里一紧张,手就有点不听使唤,图片也老是拿错。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越来越着急。同伴们见我这个样子,马上对我说:“不要急,还有时间,慢慢来。我们来又不是为了来拿第一,而是来图个快乐!”我一想:对呀,我为什么非要拿个第一不可呢。于是乎,我又平静了下来,一切又都恢复了正常。没过多久,一幅新的拼图诞生了。看着自己和同伴们合作完成的成果,我们心里乐开了花。尽管比赛我们没有能够拿到第一,但我们都很开心。
假期中社区流动站开展的丰硕多彩的流动,既愉悦了我们的身心,又让我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衷心的感谢社区流动站的工作职员以及关工会的爷爷奶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