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它会严重污染环境。魏学明同学却不理会,还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有见多大危害!”
从上面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魏学民同学,不知道污染环境的利害性。
费电池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品,扔在水中就会有毒。清澈的水就被污染了,扔在土壤里也会有毒,在土壤里长农作物,能长好吗?我们生活在有毒的环境里,能不生病吗?再说现在地球上有污染比以前更加严重了,因为工业比以前发达了,大气层受到废气的污染,现在开发步伐也加快了,在有限的地上,机器整天轰隆隆的,让地球的身躯千疮百孔,地球在“呻吟”。
科学发达了,人们经济水平已相应得到提高,人们为此也得到诸多的方便和享受。大超市门口,人们满面笑容的拎着大大小小的方便袋朝家走,当人们享受口福之后,河水就遭殃了,白花花地漂浮在水面上,有损于美观,也污染了水源。为此,国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污染水源的因素不止以上一种,这样一来,地球的“血液”已有毒了。魏学明所说的:“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有见多大危害!”其实危害很大,只不过是潜在的,不是很直观的。就像上面所说的,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和健康,据有关资料报道,现在很多奇怪的病和不能治愈的病,有可能于此有关。
地球身躯受到了破坏,血液已经有毒,你说地球能生活的长久吗?地球生活得不长久,我们人类还能生活的长久吗?所以说保护环境是我们生存的前提条件。“保护环境,匹夫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