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板栗六年级作文
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学校举行小记者实践活动,带领我们去东山板栗园采板栗。
我们坐上大巴车,一路欢歌笑语,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东山板栗园。下了车,踏着泥泞的小路,一边欣赏着路两边迷人的秋景,一边有说有笑,我们不一会儿便来到一座长满板栗树的小山丘。抬头一看,一棵棵板栗树枝繁叶茂,一个个黄绿色的小刺球在枝头亲密地挤成一团。还有一些已经熟透了的刺球,炸开了苞皮,偷偷地咧着嘴笑,像是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到达的时候,工作人员早已爬上板栗树,正挥舞着竹竿,忙碌地敲打着着树上的板栗。只见一个个小刺球争先恐后从天而降,“啪啪啪”欢快地落在地上。
“可以采板栗啦!”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呀!这里有好多板栗呀!”我惊喜地叫了起来。那些打下来的刺球就像一只只蜷着身体的小刺猬,穿着带刺的铠甲静静地躺在地上,等着我们来采走。我们踩着刺球,用脚用力反复搓动着,那坚硬的外壳裂开了,一颗颗油光发亮的小板栗便滚了出来。有一些刺球把自己的“宝贝”裹得紧紧的,好像害怕孩子被别人抢走似的。遇到这样难对付的刺球,我们便搬起身边的大石头往它身上一砸,它就立刻乖乖的裂开了小嘴。我们再用脚使劲地把刺球踩开,然后带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把板栗取出来。
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快乐地在自己的领地里踩着刺球,捡着板栗,手也不时地被刺扎着。不一会儿,一个个空荡荡的塑料袋立刻装满了板栗。采累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随手捡起起地上的一颗板栗,用力一咬,金黄金黄的肉立刻出现在眼前。我轻轻地剥去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板栗真是又香又脆,还带着一点儿甜味。我细细地品尝着这带着清香的板栗,深深体会到:板栗确实是好吃果难采,每一颗板栗都浸透着农民伯伯付出的辛勤汗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到板栗园三个多小时了,我们不得不提着装满板栗的袋子,走出板栗园,依依不舍准备返校了。回去的途中,天显得格外的湛蓝,草地上的花儿也看起来格外美丽,它们似乎笑着说:“小朋友,你们真棒!欢迎明年秋天你们再来东山板栗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