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心锁高二作文
也许你认为自己不美丽。
也许你觉得自己缺少才气。
也许你抱怨自己活得没意义。
然后你会发现造成这些的全是因为你自己本身的缺陷,缺陷带给你的只是自卑和痛苦。
这时,你需要一把钥匙,去解开心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陷。
在卢浮宫的三宝中,胜利女神和维纳斯都是有很大缺陷的。但少了双臂的维纳斯为何战胜了同样出自名师之手,雕塑得同样美丽的另一尊完整的维纳斯像。缺少头部的胜利女神同样取代其他价值不菲的雕塑脱颖而出。这就是所谓的缺陷美,虽然他们有缺陷,但确是美丽的。
当你正视缺陷后,并不再为它所限制时,你就克服了缺陷。日本战国时代的名将丰臣秀吉,他长得奇丑无比,人们只注意到了他的丑陋外观。他并不为自己的丑陋外观所限制,而是积极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最终得到织田信长的赏识,继承织田信长的丰功伟业,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统治日本的最高舞台。是那些当初嘲笑他的人,拜倒在他的那张丑脸底下。如果丰臣秀吉因为自己长得比别人丑,就,甘愿被别人嘲笑,他这一生中永远不会崛起,日本的历史也不会被他改变。他战胜了自己的缺陷。
在去年的奥运会后紧接着的残奥会,更令我感受到的什么是超越缺陷。
比赛中的运动员,他们的缺陷都是超乎常人的。但他们不畏缺陷,不向缺陷低头,他们热爱自己的生命,更热爱自己的身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缺陷并不可怕。
对,缺陷并不可怕,我们不仅要正视它,战胜它,并且超越它。在缺陷面前我们享受它的美丽;在缺陷面前,我们要突出我们其他的优势,让别人注意我们的优点,而不是我们的缺陷;在缺陷面前,我们要展现我们生命中最灿烂的一页。
不在缺陷面前爆发,就在缺陷中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