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分钟上帝初三作文
“愿上帝与我们同在,阿门――”我躺在床上,回味着刚才电视里精彩的节目,心想:上帝真的好厉害呀,可惜人们却没沾多少光,可能是上帝的耳朵有点背,听不到人间那么多人的苦苦哀求吧!
“哎,上帝的耳朵真聋,如果让我代替他,哪怕一分钟,我一定比他‘称职’可惜没有上帝啊!”我昏昏欲睡……
“是谁在议论我?”一个威严的声音从窗户外面响起,接着出现了一个人形的光圈,使我无法直视。
我眼前一亮,天哪,是上帝!只有上帝才是无法看清楚的。“万能的上帝,请原谅我的无知吧!”我万分惊恐。上帝平和地对我说“我亲爱的孩子你怎么会有如此荒谬的想法呢?来跟我到天堂走走吧!”
一阵眩晕后,我来到一个庞大的宫殿,奇怪的是,这里空荡荡的,除了一张宝座什么都没有。上帝坐上宝座,对我说“朝下看我的孩子”啊,下面就是人间!我看到高耸的山峰,浩荡的大海,我看到有的善良人头顶红光却生活在黑暗中,一些恶人紧锁红心却生活在光明之中。
“假如我能做一分钟的上帝该多好啊!”我感叹着。“你?”上帝微笑了,“我可以答应你这一次。”
“敞开心扉吧,让阳光穿透黑暗,温暖你们的心!”我向人们发号施令。人们面面相觑,犹豫的照办了,什么新仇旧恨,顿时灭迹,温暖飘满人间。
“让世间充满美丽吧,让鲜花满园,芳草连天,让昔日的伊甸园旧貌重现!”人间一片欢腾,万能的“上帝”终于把凡尘修成了天堂。
“你都做了什么?”上帝突然愤怒地发问“你给了他们永恒的快乐,谁还会向我祈祷,向我哀求?”“可是人家再也没有痛苦压抑了,这多好……”“够了!你让人们不再需要我,崇拜我,你剥夺了我的欢乐”上帝努不可遏,声如巨雷。我也很生气“你为了自己虚荣和地位,面对千万年来人间无数悲剧,纵容魔鬼去,罪恶滋生。因为你明白只要人间还有几天痛苦,你就有存在的价值,你真自私!”疾言厉色的我没有发现暴露的上帝正在驱动法力向我袭来……
我从梦中惊醒,猛然坐起。天已经亮了,我看了一下四周,原来没有上帝,世界还是这么美好。但是这个梦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