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初三作文范文
翻开一本布满尘土的旧书,一张枯树叶嗖地飘落在地上。看着那早已枯干、满是伤痕的落叶,我想起了她----盈盈,一个曾经和我开心快乐过后来却又形同陌路的女孩。
盈盈是我小学六年最要好的朋友,她每天都会送我一片树叶,她说:“树叶代表我的心,愿我们的友谊永不枯萎。”六年来,她送给我的树叶千姿百态、数不胜数。我小心翼翼地把每一片树叶珍藏在一本精致的我最心爱的书本里,时常一个人躲在小屋里暗暗地欣赏,我仿佛被爱的海洋包围了,在漫天飞舞的落叶中我飞快地旋转、跳跃,大声地欢呼、歌唱,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时光飞逝,转眼小学毕业了,不幸的是我们终于分开了,她考上了县里最好的中学,我却只能在镇上的中学上学。从此曾经形影不离的我们远隔“千里之外”,只能依靠写信倾诉友情,我每次打开她的来信,里面都会飘落一片树叶,闻着树叶淡淡的清香,我迷离了。可是,渐渐的,她的来信越来越少了,有几次只有孤零零几行字,我翻来覆去地找寻,却连树叶的影子也没有。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薄薄的信,打开一看,里面只有几个字:要期末考试了,我很忙,以后就别写信了。从此,再也没有她的音讯了。拿着那封薄薄的信,我禁不住流下了伤心的泪,仿佛一下子掉进了冰窖,冷得我浑身发抖,窗外那淅淅沥沥的雨打在窗上发出刺耳的巨响。“难道我俩这么年的友谊就此结束了吗?”我不相信,激动地拿起话筒,拨通她的电话号码,嘟嘟声响了很久,终于传来了她熟悉而陌生的声音,我怯生地说:“盈盈,我们还是朋友吧。”她在那头愣了一下,然后大声笑了起来:“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些吗?我还要做作业,再见了。”接着“咔”的挂断了电话。我握着冰凉的话筒,耳边不停的响着“嘟嘟嘟”的声音。我茫然地站在窗前,喃喃道:“盈盈,这就是我俩永不枯萎的友谊吗?”我的眼角不觉湿漉漉的了,泪水不争气地落下,打在那封薄薄的信纸上,字迹慢慢开始模糊,最后只留下一道淡淡的痕迹。我把那封薄薄的信连同那些曾经象征友谊的落叶放在一起,随着书本的合上,我俩曾经六年多的友谊也永远的尘封了起来。
今天,我无意间触碰了那许久未曾触摸的里面满是夹着枯叶的书本,曾经的快乐和伤痛一起涌上心头,望着飘满地面的枯叶,我猛地释然了,来到窗前,轻轻地打开窗子,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窗外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啊,原来友谊不是用来收藏的!落叶只会枯萎,绿叶需要阳光的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