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初二作文
早晨下课,和朋友悠然的下楼,下到一半,便听到身后有人抱怨一声:“怎么走这么慢啊!”说着,那女生一把拨开我,挽着他同伴从我身边掠过去。
我怔了一下,一看,是她,颇有些不服气,回了一句:“你投胎啊!”
他似乎没听见,挽着她同学,一阵风的没过楼口。呵!那速度!只能无语的想:“真是投胎啊!”
至此,这件事就揭了过去。晚上回想,颇有感叹,其实不止是她一人,现在乃至全社会的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我不知道他们都在忙些什么,只看见从早上到中午,再从中午到晚上,一天复一天的绷紧神经,甚至连闲着的时候都要时刻想着干什么,做点什么,然后,到了深夜又抱怨一会才沉沉睡去,结束了这一天。
可是,这样做真的值得么?
由此,我想起了在阿尔卑斯山谷中的那句着名的标语:“慢慢走,欣赏啊!”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的裹挟下,大多数人整天为了学习为了工作而奔波忙碌,哪还有闲暇去真正放松过呢?正因如此,我们才与雅致无缘,我们的心灵才会如此的沉重。
不妨在劳作中,让自己的心态放轻松一些,步伐轻缓一些,在有限的时间内去留心观察美好的事物,也许这样你会收获更多!
早晨按照我的速度恰好将课下时间充分利用,能够放松放松,而他同我一样的路程,一样的时间,甚至一样的目的地,又何必那样匆匆呢?
朋友,别忘了,生活道路上的两旁还有盛开的花朵待你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