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的温度初一作文
母爱细腻,温柔,常常让饿感念;而父爱,似乎总是那么遥远、模糊,常常被我忽略......
去年寒假,雪可大了!天冷的要命,我只好乖乖地待在暖暖的家里,可我偏要惦记着外面那美味的早点。
“妈!我想吃一碗面条。您买菜时顺便给我带一碗!”瞅着准备出门的妈妈,我开始撒娇。“好!”妈妈柔声答应了。
“她多大了?想吃面,自己出去买!”爸爸一开口就让我感到凉飕飕的,“连幼儿园的孩子都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都13了,怎么什么事还依靠别人?”我清楚,只要爸爸一开口,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我刚推开门,一股冷风夹着雪花直扑过来,钻进嗓子,痒痒的。我剧烈地咳嗽起来。“算了,算了!”爸爸破天荒的改变了主意,”怎么咳嗽得这么厉害?还是我去吧!“
时间艰涩的流动着,流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我努力地在大脑中搜索着关于爸爸的记忆,可脑子里竟然一片空白。也许父亲是一棵大树,当我在树荫下玩耍时,却忘记了是他在为我遮风挡雨;也许父亲是一条大河,当我在水中嬉戏时,却忘记了是他在为我日夜奔流......沉思中,爸爸回来了。他衣领上沾满了雪,头发上也是,像白头发,更像他以后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