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数学节初一作文
星期一,是我们准备了很久很久的数学节,其中有一项是我最喜欢的五子棋!
一开始,徐老师把五子棋的规则和怎么下都说了一遍。然后抽签来确定各自的对手,如果抽出的号相同,就要相互下棋。抽签后我们就开始下了。
第一局,大家的心都在怦怦直跳,希望对手可以弱一点,我就是这样。我第一局的对手是丁一涵,虽然心里很紧张,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把这盘棋赢下来了。那时我心里想着,如果接下来我被高手打败了该怎么办呢?第二局,我又轻松的把对方打败了,心想:“呵,呵,这些对手好弱啊!”接下来的第三、四局也有惊无险的赢下来了。
最后一局,我碰到了高手杜邦。下了一会儿,他走出了双三。我心里在想,“如果冲四,可不可以挡住一个三。”对,可以。我通过冲四,挡住了他的一个三,我暂时安全了。走到了下半局,他造出了一个三,我有点小得意,把他三挡住的同时我有了一个四。可是,当他挡完四后变成了双三,棋局就这样结束了。最后我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经过这么多局的棋,我觉得五子棋非常考验我们的计算力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