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苏梅初一作文
一幅美丽的苏梅景色,在慢慢映入我的眼帘。美地,如仙境。
苏梅坐落于著名的安达曼海和泰国湾之间,是泰国南部狭长地带上的一座富饶的小岛。
我爱海,但更爱苏梅的海。
说到东南亚的岛,必少不了沙滩,大海还有椰树。
如果你站在沙滩上,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清澈的海水,带来某些东西,又带走某些东西,海边生长着无数棵椰子树,它们弯着腰,显出了少有的曲线美。
沙,就是包容。你轻轻地踩上去,它就会慢慢地陷下去,很快温暖而舒适的沙子就会没过你的脚踝,这使你心旷神怡,这就是沙子的魅力,从凌晨到深夜,它容许大海的抚摸,在太阳初升时的清晨和夕阳西下时的黄昏,它也会允许小螃蟹在它的脸上这儿踩踩,那儿跺跺。在烈日当空的中午,它要接受太阳的考验,还有人的脚印,但它却没有丝毫的怨言,这就是包容,这就是沙的包容之美。难道你会忘记沙的包容之美吗?
海,就是宽广。你热情的拥抱它,它也会紧紧地抱住你,从不松手,趴在海面上,看着海底的一切,是多么的绚丽多彩,海水从来不会欺骗你,它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这会使你彻底地忘记虚伪,陶冶人的情操,不会有任何杂念。每天大海都在抚摸着沙滩,看似大海是多么的澎湃,但海的某些地方又是那么的宁静,这就是大海,好像同时也印证了“大丈夫,能伸能缩”这句古话吧!这就是大海的宽广之美。难道你会忘记大海的这宽广之美吗?我当然不会忘记。
椰树,就是奉献。它把自己的一切给予了人们,让人们去享受它丰厚的果实,以及所有,所有。我们人类就好比一位婴儿,而椰树就好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哺育着她的孩子——人类。它生长在海边的沙滩旁,弯着腰,伸展着自己的枝叶,为人们遮阳,提供可贵的阴凉供人们休息。当微风“呼呼”吹过,椰子叶“沙沙”作响,轻轻地把自己的后代——椰子,轻轻地抛向了大海,忽然,风停了,只听着,椰子与大海的波浪轻轻地翻滚,和椰壳与柔软的沙子碰撞出优雅的声音,当一个人在晚上坐在一把舒服的躺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翻滚的声音,那是怎样的惬意啊!椰树的奉献之美,难道会使你忘怀吗?
在苏梅,人们喜爱沙滩大海和椰树,但也会去欣赏美食还有热带雨林。
泰国地处亚热带,空气潮湿,气候炎热。泰国人想出了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这既满足了人的口福,又除了身体中的湿气,这就是著名的冬阴功汤,冬阴功汤里既有新鲜的虾,辣椒与平菇,以及用椰子特制的椰奶,和当地有的香料相结合,就组成了这酸辣可口的冬阴功汤,看似这并不适合泰国的热带气候,而泰国人不管做什么都爱加一点它,因为这种汤能去除人体中的湿气,这就是它的奇妙之处,人人都爱喝,也是我的最爱。
还有就是在东南亚和南美洲特有的东西——热带雨林。热带雨林中的动植物非常的多元化,动植物数不胜数,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郁郁葱葱,树的气根如一根根粗大的钢筋由上到下。树林中的池塘与大象必不可少,当你伏在大象背上,大象带你慢慢穿过那随处可见的池塘与那茂密的丛林,大象非常的温柔,可爱。不时地还跟你开玩笑,还有就是大量的稀有的昆虫与动物了,它们形态可爱,奇形怪状,让人颇感到惊奇。
这就是苏梅,我爱苏梅,美就在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