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600字左右
“春风又绿江南,明月何时照我还”一想到这句话,我就不禁思念起了故乡,离开家这么多年,却一直没有机会回去看看。
一下飞机,我真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以前的小楼房都变成了高楼大厦。周围的环境也更加清新了,道路两旁的小花小草随处可见,偶尔还有一只小白兔在欢快地奔跑,看到了这幅景象,我又回想起了二十年前的故乡,来来往往的汽车后面拖着一条条浓黑的”尾巴“,到处尘土飞扬,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随风飘舞。哎,空气糟透了。
紧接着,我又回到了我的母校——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进大门,我真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母校,以前的小矮房变成了一座座像城堡一样的房屋,主席台也不见了,校长告诉我,主席台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孩子们就有更大的空间玩乐了。这真是太神奇了。
然后,校长又带我参观了个班,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以前的课桌都只能趴在上面,现在可不得了了,桌子都是透明的,孩子们连书包都不用带了,桌子上有红黄蓝绿黑五个按钮,红色按钮可以自动把书本变出来,黄色按钮可以变出孩子们需要的文具,蓝色按钮可以根据孩子们喜欢的颜色或心情,随意调节颜色,绿色按钮则可以变出来孩子想看的书,黑色的呢?它可以变出来土豆、鸡翅等美食。接着,校长又带我参观了更多的高科技,什么可变色墙呀,智能扫地机器人呀等等,随着科技的发展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真是不一样啊!
二十年后的故乡,焕然一新。它记录着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不仅让我学会了许多知识,还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人。我爱我的故乡。
家乡的变化 (800字)
我们天津好地方,百货公司劝业场,白牌电车围城转,红牌电车到老站。这是六十年代天津人赞美故乡的歌谣。六十年代的天津百货公司和和劝业场是天津市场繁荣的象征,有轨电车代表着交通的发达,老站是指过去的天津站。 从报纸和电视上,经常看到许多回忆天津旧貌的图片和报道,那些当年被老人们引以自豪的老天津与现在的新天津是不可比的。
听姥爷讲,六十年代天津最高的楼是和平路的渤海大楼和百货大楼,它们只有七层高,当时天津大部分是破旧的平房,有少数的楼房也是两层或三层,所以百货大楼在当时天津最繁华的和平路上是最高的建筑,成了天津的标志。有轨电车是人们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它贯穿天津的老城区,在当时也可以说是四通八达。 忆往昔,看今朝。改革开放的劲风吹遍了祖国的大地,我们的家乡旧貌换新颜。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天津跨上时代的骏马,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矗立在渤海之滨。破旧的平房消失了,到处是高楼林立,昔日的百货大楼在众多大厦的包围中显得那么矮小,再也看不出往日的英姿。
破旧的有轨电车早已退出了历史的舞台,由新型漂亮的大巴车代替,成千上万辆的公共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川流不息,来来往往。天津的母亲河——海河,现在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混浊污臭的河水消失了,现在是河水清澈,鱼儿戏波,两岸亲水平台秀丽,绿树成荫,百花争艳。新建的一座座大桥更加壮观,各有特色寓意深长,有的记录着历史的沧桑,有的展现今日的辉煌,有的显示着天津美好的未来和理想。鼓楼的重建再现了天津古城历史的模样,古文化街的修缮还以本来面目,一派繁荣景象,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游客,把天津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向世界传播。金街、估衣街、食品街、旅馆街、美食街……是天津改革开放的成果,它繁荣了市场,丰富了人民的生活。 我们的家乡变了,是翻天地覆的变化,在改革开放的今天,贫穷已成为过去,落后已成为历史,文明再现了今日的辉煌,幸福的生活再也不是向往,而是今日的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