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池塘边钓鱼我们来到池塘边,那儿早就聚满了垂钓客。我走近池塘,发现池面上早已铺开了夏日的乐章。
我在池塘边坐了下来。拿出鱼竿,妈妈把鱼饵套在鱼钩上。我甩起鱼竿,把鱼钩抛入池中。鱼钩划破水面,沉入水中,池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浮子上下动了起来,但一会儿又静了下来。我好奇极了,把鱼竿提了起来。哎呀!鱼饵被偷吃掉了。妈妈重新给我套一上鱼饵。我把鱼钩抛入水中。我拿着鱼竿,静静地坐在那儿,等待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我觉察到水下有动静:浮子猛地向下一沉。我心想:一定有鱼上钩了!我把鱼竿提了起来。“哇!”众人惊呼,原来是一条大鱼!我从鱼唇上取下鱼钩,把鱼放入桶中。
夕阳渐渐西沉,小姜太公们个个回去了。我数了数鱼。一共八条!
经过这次钓鱼,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