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年海南高考满分作文一:最后的怒吼
——1919年在清华园学生集会上的演讲
同学们,今天我们怀着心灵被践踏的屈辱,扛着民族危亡的重负在此集会。“巴黎和会”的钟声还未散尽,中华民族的尊严就以无底价的非人待遇就被出卖了!为什么?同为战胜国,而我们却一如战败国一样丧失国土!为什么?东临日本却可借着我们的和会继续欺辱中国?
就是因为我们的祖辈还在歌舞升平的虚假繁荣里盲目自大的吟唱着封建颂歌!就是因为我们的父辈还在醉生梦死地僵卧在罂粟花的虚幻里。但,我们——新一代的华夏儿女,热血沸腾的炎黄子孙绝不能传垢承陋。因为,中华民族的危亡就在眼前。一八四〇年,耻辱的《南京条约》让我们第一次低下了那高昂千年的头颅;一八六零年,两个强盗的一把淫火烧毁了我们对祖宗的光辉印记;一八九四年,欲哭无泪的甲午国殇成为我们久久挥之不去的梦魇;一九〇〇年,八个小鬼在我们的家园给我们的儿女戴上了桎梏的精神枷锁。
同学们,我们不能再退让了,因为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同学们,快些警醒吧!因为家园的墙头上又翻进了死灰复燃的倭盗!让祖辈们赶快收起那散发着霉味的封建礼教的灵幡,别让它只吃自己的子孙却在恶邻面前卑躬屈膝!让父辈们醍醐灌顶、噩梦猛醒吧!别让子孙把那羞愧的历史烂在肚子里,而更羞愧说出自己父辈是谁的尴尬。
同学们,“公车上书”的巨轮才刚刚过去,学子那图存求强的鼎沸之声依然振聋发聩!那是举国上下不甘屈辱、奋发图强的心声!同学们,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洪流刚刚涌来,“天下为公”的思想感召日月,那是昭告世界中华大地已经改天换地、谁主沉浮!同学们,有一个声音方在耳边响起,“共产共和”不在远古,它就在我们心灵深处,一旦点燃了共产火种,必将引来燎原之势!
而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重任在我们肩上,“兵戈既未息,壮士尽东征”,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我们中华新青年更应披肝沥胆、报国图强。生此屡被列强欺辱的乱世,我们身在清华,志在何方?“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
梁公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我们就是华夏神州的主人,我们就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就让我们坚定的站在一起,用我们的坚韧筑起维护国家尊严心的长城,让那帮蠢蠢欲动的小鬼们在我们那洪荒之声的震慑下,收起狼子野心滚出青岛,滚出中国吧!这就是在民族存亡的危机时刻,中华学子爆发出——最后的怒吼!